華為近年所推出的手機拍攝能力大躍進,相信好多消費者都會認同這一點。不過,其對於手機拍攝能力的宣傳手法一直存在不少話題。以往推出手機後,不時被發現官方文宣照造假,或者直接用專業相當來充當等。記得去年的 P20 發佈會上,華為被揭造假抵毀 Samsung,而最近的 Mate 30 發佈會上,有網民再一次質疑華為造假,疑故意抹黑對手 iPhone 拍攝能力不及自己。

華為今年上半年的 P30 Pro 推出後,其拍攝能力獲得不少好評,而下半年的旗艦型號 Mate 30 系列同樣被寄予厚望,並順利登上 DxOMark 的分數榜首。不過,在其發佈上華為在介紹 Mate 30 的夜景模式時,刻意用上了 iPhone 11 Pro Max 作比較,但是所採用的拍攝方式被揭有明顯造假的痕跡。

有微博用戶發貼表示對於華為的質疑,當中在台上所展示的兩張跟 iPhone 11 Pro Max 的低光環境之下拍攝比對照片,網友發現 Mate 30 或 Mate 30 Pro 的所拍的照片明顯是打了強光,如下圖:

▲ 留意右圖 Mate 30 Pro 所拍攝人物的身影,只有前方打了強光才能有這個陰影的產生

▲這張就更難以令人信服,因為看看其色溫以及面上的受光位,更加可以肯定 Mate 30 有用外置打光跟 iPhone 沒打光的分別,那怕再強的演算法也無法做到這一點吧!?

華為近年推出的旗艦型號手機幾乎每一次都被人發現在宣傳上有誇大的嫌疑,而且也喜歡抵毁競爭對手。大概,這也是自我宣傳的一種手法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