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9 FAKE近年智能手機不斷提升拍攝能力,不少品牌標榜鏡頭已經「媲美」數碼單鏡反光相機。而近年發展積極的大陸品牌更是紛紛聯合國際知名品牌推出產品,像華為就找來了相機界經典品牌 Leica 推出 P9 智能手機。可惜的是,為表現手機的拍攝能力,華為竟被揭不止一次地做假,令到 Leica 品牌名聲受到牽連。

早前本網已經撰文揭示華為在大陸消費者業務官方微博中刊登了一篇《P9媲美單反,專屬單反RAW,98%的人不知道怎麼用~!!》的文章中相片是用 Canon EOS 5D Mark III 拍攝而且更涉嫌是盜用了網友的照片,當時本網報導之後更收到華為代表要求文章下架處理,本網亦拒絕要求。而華為亦於當日公開道歉,指文章非由華為編寫而是轉載,未有查清來源。

才過了一個月,沒想到華為「重施故技」,這次發放的平台還是在美國的 Google+ 官方帳號,面向國際市場。這次華為在 Google+ 的官方帳號上傳了兩張照片,描述中註冊由 P9 所拍攝。不過,由於照片太過「專業」,一看起就知道今天的手機鏡頭一定達不到這樣的質素,結果只簡單地看了一下照片的EXIF 訊息,原來是由一套價值 US$4,500 (約港幣3.5萬) 的 Canon 5D Mark III + EF70-200mm f/2.8L IS II USM 所拍攝出來。

nexus2cee_canon_thumb

原圖如下:

Huawei-Google-plus

事件被美國科技網站 Android Police 曝光後,華為已極速將問題照片移除,並向該網站發出回應承認照片的確是以專業器材所拍攝,只是在做 P9 廣告時「不小心」混亂了,他們並對於沒有在照片的描述註明說清楚而致歉。

隨後有網友留言揭發,該照片由一名叫 Bryan Sheffield 的攝影師所有,而該照片的權版說明年份早於 2015 就有。所以,到底華為有否獲得該照片的版權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P9_original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