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華為、小米、vivo 等國產廠商的強勢崛起,Samsung 在中國市場影響力下降。而 3 月 27 日,余承東在巴黎 P20 和 P20 Pro 發佈會中,稱 P20 Pro 在夜拍功能上「天下無敵」,包括 iPhone X 和 Galaxy S9+ 都不是對手,並且還附上了對比樣張。但 3 月 29 日下午,這一說法卻遭到Samsung 打臉。

據悉,Samsung Galaxy 官方在微博發佈了一張廣告宣傳海報,從側面回應華為說法,聲稱 Galaxy S9+ 無論是日拍還是夜拍都很擅長,而且一貫如此。同時,Samsung 以嘲諷的方式指出了華為在 P20 Pro 發佈會中的一個明顯錯誤,即 Galaxy S9+ 根本沒有所謂的 F/1.8 光圈鏡頭。

Samsung 官方在微博中表示,Galaxy S9+ 提供了 F/1.5 和 F/2.4 兩檔智能可變光圈,「在黑暗中發現光明,在強光中注目陰影」。而海報中Samsung回應華為稱,「對不起,在 S9+ 中無法查找到你搜索的 F/1.8 光圈。」 Samsung還強調,「其雙光圈模式可像人眼一樣自動適應強光及超低光環境。」

此外,華為發佈會中,P20 Pro 的三鏡頭夜拍效果確實驚人,在與 Galaxy S9+ 的照片對比中技高一籌。但是,細心網友發現,華為 P20 Pro 是在 ISO 3200 感光度並且長曝光 30 秒才拍下的照片,而 Galaxy S9+ 長曝光竟然只持續了 10 秒。華為將在 4 月 12 日在上海召開 P20 系列的中國發佈會,不知道這次余承東還會膨脹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