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今日黃昏時全香港市民都被突而其來的手機高頻警告聲及震動嚇個半死,筆者枱面四部手機一齊響,那個震撼情度真是有夠震撼,個心即刻離一離。如果身處在一些比較多天災的地方,相信大家都會經常收到手機突然發出的緊急警報,不會太錯愕。而沒有什麼大天然災的香港,今午終於透過手機的無線緊急警示發出第一條通知,內容只為通知香港市民沒事不要前往伊莉莎白醫院。

世界各地區政府透過手機無線緊急系統發出通知都是常見且可以理解的,通常會是一些自然災害或戰事地區要第一時通知所有市民。香港,今日終於做了第一次的警示,只是大家不禁會問,這是屬於那個層次的緊急警示呢?不過,既然是來自手機的通知提示,所以當然還是有個「開/關」的,現時大部份 Android 或 iPhone 手機都有得設定,大家就當認識一下這個通知功能吧。聲明一下:本站絕不建議/鼓勵大家關閉相關功能:

▲ 上圖左:iPhone 用戶可進入系統設定 > 通知 > 拉到最下邊就會見到「緊急警示」的開關
▲ 上圖右:Android 用戶可進入系統設定 > 通知 > 再進入「無線緊急警示」就可見到 「緊急警示」的開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