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3 月,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 信息洩露醜聞爆發之後,蘋果 CEO Tim Cook 在接受訪問時,含沙射影地指出 Facebook 是將用戶變成產品提供給廣告商家的免費服務。隨後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在接受訪問時,為 Facebook 以廣告和數據為主導的商業模式反駁,指責蘋果產品收費高昂、卻還以此認為是對用戶好的做法。

本以為兩位也只是唇槍舌劍,但沒想到還有後續。據報導,近日 Mark Zuckerberg 以 Android 擁有更多用戶為由要求其高管團隊全部更換使用Android 手機,禁止使用 iPhone。不知道這項規定的賭氣成分有多大,不過,從商業角度來看,這算是非常理性的決定。Android 是美國以外許多地區(包括南美、歐洲、俄羅斯、南亞和中東部分地區等等。)的主流操作系統,其他科技公司 (比如說Snap )為了減少對應用開發和用戶體驗的影響,也鼓勵員工使用 Android 手機。

相關文章:【速查】Facebook 公佈 2,900 萬用戶被入侵,教你秒查有否中招!

但根據媒體抽查發現,Mark Zuckerberg 的命令可能沒有得到全面響應,幾位 Facebook 高管的 Twitter 動態仍是顯示使用的是 iPhone 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