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上月爆出保安漏洞事件,當時引述報導所指受影響用戶達到 5,000 萬名。而今日 Facebook 官方再次為事故作出解述並修正受影響用戶數量至 2,900 萬。同時,Facebook 還提供了快速的檢查工具,方便大家看一看自己的帳號是否有受到這次保安漏洞的影響。

上月底不少月戶發現被 Facebook 強制性登出帳號,隨後發現是因為 Facebook 重設了登入機制以防止用戶被黑客入侵。但是,事件發生後已經有大量用戶受影響,據官方現時最新的數據就是 2,900 萬。

相關文章:Facebook 5000萬帳號被控制,黑客無處不在?

那麼要如何才知道自己有否受到這次的入侵事件影響呢?

Facebook 官方現已經提供了檢查工具,大家只要按以下連結,就會去到 Facebook 的一篇「An important update about Facebook’s recent security incident」公告說明文章,然後你只要向下拉,就會看到一行標題為「Is my Facebook account impacted by this security issue?」的檢測結果。

>>> 按此連結 <<<

▲ 如果結果出這樣,恭喜你,沒事了!你沒有被黑客入侵

▲ 如果是出這樣,就代表不幸了,因為正正受到這次事件影響。而 Facebook 解釋,黑客只獲得了使用者的名字、電郵地址及電話號碼等資料,並沒有獲得用戶的密碼及信用卡密碼等

無論檢測結果如何,帳號安全性大家都不容忽視,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定期更改密碼,以及開啟兩步驗證,以增強帳號的保安免被黑客入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