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9975e57a4f-1000

微軟自從去年推出 Windows 10 以來,為了達到預期的「升級數目」效果,不惜以種種手段去逼令用戶升級,當中甚是以誘騙手段令到用戶在不情願或不知情的情況之下被逼升級。面對這樣的手法終於有用戶告上法院,並成功獲得 1 萬美元 (約 8 萬港元 / 32.5 萬新台幣) 賠償,相信此案一開先河微軟將迎來更多的索賠。

據 Seattle Times 報導,一名居住於美國 California 的女子,因電腦被自行升級至 Windows 10 後導致運作很慢影響日常工作,於是就憤起控告微軟這樣的升級安排。該名女子解釋道,她自己並沒聽過Windows 10,在「被升級」過程中並沒有人通知她。案件令她成功獲得 1 萬美元的賠償,其中部分金額用作購買新電腦之用。

微軟過往的強逼升級行為令到用戶感到反感,不少網友更直指 Windows 10 的升級提示比起電腦病毒更煩厭。可惜的是,微軟不但不聽取用戶意見,反而是變本加厲地以更加強硬的手段去逼令用戶升級,甚至是按下「X」(關閉) 就等於同意升級的荒謬設定。

如今終於有用戶成功開創先河控告 Windows 10 升級所帶來的影響,雖然賠償金額不多,但一有先例創下,相信接著將會有更多的用戶嘗試去控告微軟。

你也不幸「被升級」或後悔手多多升級了嗎?這篇文章可以幫到你:後悔或被強行升級 Windows 10?教你一鍵降回舊系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