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Wallpaper-8FE2

Google的Chrome瀏覽器近年來最被人投訴得最多的,就是越來越大食,記憶體資源占用嚴重以至系統出現不穩定,而最大的問題就是用電很快。如果有使用Macbook的話,相信大家一比較用Safari及用Chrome之間的分別,就能感受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為解決這個問題,過去已有插件開發者搶先Google一步推出管理分頁使用的插件,以讓大家可以解善因開得多分頁而出現記憶體被虛耗得多的問題。而今日,Google釋出了Chrome的第45個穩定版本,終於也正式地以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在這個新版本中,Google主要由三個方面著手去改善程式占用記憶體的情況,從而改善效能以及更節省電力。分別主要是:更聽明及有效地處理同時間開啟較多分頁、自動停止Flash播放、自動釋放記憶體等。Google解釋,新版本平均可減少10%的網頁記憶體使用量,而在一些較複雜的網頁應用,像Gmail等亦可以減少1/4的記憶體使用量。除外,與Chrome 43相比之下,Chrome 45 在影片播放方面的速度也快了8倍。

以下影片測試了Chrome 43 跟 Chrome 45的記憶體使用量,大家可以看看:

如果你也覺得舊版的Chrome表現太差的話,現在就快升級到Chrome 45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