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abs-Sleep

Google Chrome瀏覽器當初推出時,以一個超輕巧執行速度特快等賣點而極速受到追捧,現時在不少地區已經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但是,美好的事總是來得快去得亦快。Chrome瀏覽器因一直以來對穩定性的處理沒有改善,不少人已經將它評為第二個IE,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紛紛跳船用回其他瀏覽器(筆者就是其中一個)。

說到底,Chrome之所以不穩定是由於對分頁記憶體分配做得不好,以致大家在開啟數個分頁後而導致系統資源被嚴重侵佔。在一旦不穩定的情況下,往往令到Chrome的分頁掛掉,最慘是令到大家的工作也隨之化灰。筆者以往常常使用Chrome來寫文章,但就是因為瀏覽器越來越不穩定,每每寫好一大篇文章就死掉,這是令人十分苦痛的,那種難堪的感覺比使用IE更難堪,所以筆者已經一早就放棄了使用Chrome而轉投Safari及Firefox的懷抱。

Google不解決或解決不了的事,現在就由插件開發者代為解決。近日新上架的一個「The Great Suspender」,它可以很聽明地將一些不在使用狀態下的分頁暫停,以免不斷在占用系統的資源。

Chrome-640x423

「The Great Suspender」可以讓你設定要多久後讓不用的分頁進入睡眠狀態,時間由20秒至3天不等。另外,你亦可以將一些網站加入白名單,以讓不想暫停的分頁繼續運作,像一些實時的股票報價網站。

正在飽受Chrome不穩定折磨,又不捨得離棄它的話,現在就立刻試試這個插件吧。

[appbox chromewebstore klbibkeccnjlkjkiokjodocebajanakg simpl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