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社交平台 ClubHouse 大熱,令不少現有社交媒體亦爭相模仿,好像 TwitterTelegramInstagram 等,而近日 Facebook 亦正式宣佈將加強語音功能,推出 Soundbites、Podcasts 及 Live Audio Room 功能,希望用戶可以透過更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語音信息,以發展語音市場。

Facebook 將推出全新 Soundbites 語音功能,可讓用家透過錄音代替文字輸入進行回覆,亦會提供剪輯工具,可使用 Facebook 音樂庫的內容及 AI 技術,為自己的限時動態製作背景音樂。日後還可透過應用程式提供 Podcasts 播容功能,可在背景播放,即使關閉屏幕也能繼續收聽,用戶可追隨和分享節目,Facebook 亦會用家興趣推薦其他播客。

最後,Facebook 表示正測試 Live Audio Rooms 功能,與早前在 Instagram 測試的功能差不多,基本功能大概與 ClubHouse 相同,可創建房間,然後讓主持和觀眾進行對話。Soundbites 和 Podcasts 功能預計未來數個月內推出,而 Live Audio Rooms 就會在今年夏季進行測試階段。

Clubhouse Android 版即將上架,時間已經有初步定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