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最新旗艦機款 Xiaomi 13T 系列正式登陸香港,加入了 Leica 的專業光學鏡頭,配備先進的性能架構、持久的電池壽命,讓用戶在拍攝照片、觀看影片或日常使用中享受卓越的手機體驗,而且即使是更強的 Xiaomi 13T Pro,定價亦相當吸引。到底拍攝和使用體驗方面是否依然抵玩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透明軟膠保護殼
120W 快速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Xiaomi 13T Pro 主機

機身細節

Xiaomi 13T Pro 採用 6.67 吋 2,712 x 1,220 像素開孔 CrystalRes AMOLED 屏幕,支援屏下指紋感應器、144Hz 屏幕更新率、高達 480Hz 觸控採樣率、DCI-P3 廣色域、高達 2,880Hz PWM 調光、HDR10+、Dolby Vision、AdaptiveSync、Pro HDR display 等,機身高 162.2mm、闊 75.7mm、厚 8.49mm、重 206g。

用上玻璃機背,相當容易留有指紋和污漬,而且十分顯眼。機身不算太重,單手操作手感尚可。

機底設有雙 SIM 卡、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

機頂設有雙麥克風、紅外線感應器及揚聲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邊框較窄,屏幕亮度夠高,細節表現強,雪山和樹木都能清晰呈現。

於《YouTube》上觀看一條 1,080p 影片,畫面流暢,對比度佳,機頂及機底喇叭提供不錯的立體感,音效呈現能力出色。

跑分及性能

Xiaomi 13T Pro 採用 MediaTek Dimensity 9200+ 處理器、12GB LPDDR5X RAM 配 512GB UFS 4.0 ROM、基於 Android 13 系統的 MIUI 14、Wi-Fi 7、藍牙 5.4、NFC、IP68 防水防塵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為 1,467,314 分,性能出色,與 Snapdragon 8 Gen2 差不多。

支援 GameTurbo 功能,能開啓性能模式,提供遊戲表現,以及使用請勿打擾、防誤觸等功能,能提升遊戲表現。

使用 120fps、高畫質、中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畫面流暢度高,不過遊玩時平均約 60fps,遊玩時畫面亦算流暢,操作反應佳,音效表現出色。

電池續航力

Xiaomi 13T Pro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120W 快速充電。使用 100% 屏幕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2 小時 13 分鐘,續航能力尚可。

拍攝力

Xiaomi 13T Pro 配備三個 Leica 專業鏡頭,分別為 5,000 萬像素 f/1.9 光圈廣角主鏡頭、5,000 萬像素 f/1.9 光圈遠攝鏡頭及 1,200 萬拍攝像素 f/2.2 超廣角鏡,還有 2,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支援徠卡經典及徠卡鮮艷拍攝,以及生動、經典、鮮艷、自然、單色、單色 HC 等濾鏡,還有人像、夜景、長曝光、電影鏡頭等多個拍攝功能。

在日光下,主鏡頭的色彩呈現能力出色,色彩鮮艷分明,木板、天空層次突出,曝光能力亦相當強,即使較暗的環境,仍然相當光亮。

使用夜景模式,光暗對比分明,暗位清晰,沒有明顯雜訊,燈光也不會過曝。

超廣角鏡頭的色彩呈現也相當出色,鮮艷分明,不過細緻度有所下降,細節平平。

夜景模式下,曝光能力強,防震能力一般,光位較散。

總結與評價

Xiaomi 13T Pro 只有 12GB RAM 配 512GB ROM,售價為 HK$4,599。Xaiomi 13T Pro 定價不高,用上旗艦級的 MTK 處理器、Leica 認證鏡頭,性能出色,120W 快充提供不錯的續航力,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強,但超廣角鏡頭就略為失色。Xaiomi 13T Pro 整體性價比不錯,不足五千就有出色的性能,也能使用多款 Leica 濾鏡和拍攝效果,頗為實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6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xiaomi-13t-pro-reviewXaiomi 13T Pro 只有 12GB RAM 配 512GB ROM,售價為 HK$4,599。Xaiomi 13T Pro 定價不高,用上旗艦級的 MTK 處理器、Leica 認證鏡頭,性能出色,120W 快充提供不錯的續航力,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強,但超廣角鏡頭就略為失色。Xaiomi 13T Pro 整體性價比不錯,不足五千就有出色的性能,也能使用多款 Leica 濾鏡和拍攝效果,頗為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