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rola 出手推出新一代復刻經典 Razr 的摺機,下巴兜兜,面蓋自帶一個小屏幕的設計很有舊時代摺機的影子,內螢幕一幅過而且看起來沒有摺痕。相比起上一代最大的分別是玻璃更有光澤而且線條更加圓潤。開合機構亦經過改進,電池亦稍稍提升變得更加耐用。除了硬件規格大更新,指紋解鎖移至機背,重量亦明顯有所下降。

開箱:

  • 18W 充電器
  • 可以作為喇叭擴聲器的底座外盒
  • Type-c 充電線
  • 3.5 mm耳機
  • 3.5 mm轉 Type-C 線
  • 一袋耳塞耳膠

▲ 附送的充電器最高輸出只有 18W,實在有一點跟不上快充時代。

▲ 外盒底座可以作為機身喇叭擴聲器,令到手機在座架上播放音樂時聲量更大,使用十分有想頭。

▲ 螢幕看起來沒有摺痕,這一塊主螢幕為 21 : 9、6.2 吋解像度 2,142 x 876 的 OLED。

▲ 不過手機下巴「太勾」,向上滑屏手勢操作或網頁 Scrolling 會常常被頂住,有點反智。

▲ 開合示範

▲ 機面一塊小小的 4:3 的 800 x 600 解像度外屏,能夠支援 always-on 顯示時間及手機資訊,亦可以開 YouTube 又或者其他一般應用程式,例如計數機等,不過就會看得比較辛苦。

▲ 除了 2,000 萬像前置鏡頭,這個便是唯一的所謂後置鏡頭,解像度為 4,800 萬像素。

▲ 指紋解鎖移至機背 motorola logo 的位置,雖然依然機身細小不過電池容量提升至 2800mAh。

跑分:

▲ Moto Razr 5G  使用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8GB RAM,內置 256GB 儲存空間,隨機讀取132 mbps,隨機寫入 115mbps。 跑分方面達到 29 萬分,不過溫度稍微有點高大概42度左右。

功能:

▲ 今代的 Moto Razr 5G 重新加入實體 SIM 卡插槽,支援 1x nano SIM 以及 1x eSIM 設計。支援NFC 等。

▲ 為了迎合經典,還特意加入模擬舊 moto razr v3 的傳統介面,能夠直接操作手機,包括打電話或進入訊息介面等。

試相:

▲ 單鏡頭正常焦距情況之下可能受到地板環境影響,白平衡色澤有點偏灰,不過稍遠的樹葉非常油畫化應該是影像軟件演算上的不足不容抵賴。

▲4,800 萬像素主鏡頭標準焦距拍攝,可視角度並不太廣。

▲ 八倍數碼變焦,想當年厲害的摺機後鏡頭好像都沒有 500 萬像素?除了感嘆很有當年情筆者我不知道如何評價這張照片。

總結:

好呀! moto 摺機出第二代,終於有實體 SIM 香港可以用,非常有情懷呀。不過要同對手 Samsung Galaxy Z Flip 5G 來比的話,就比較輸蝕。雖然 Samsung 貴 8 蚊雞 (HK$12,998),但行 Snapdraon 865+,又有雙鏡頭,而且電池有 3,300mAh。或者只能安慰一下自己:沒有情懷的摺機又怎麼算得是摺機呢?情懷機當然只能有單鏡頭以及細小的電池,可以摺疊的屏幕已經十分創新了,而且還可以用回舊式 motorola 的電話按鍵介面,拿上手還是很有感覺的。

motorola razr 5G 售價為 HK$12,990,初推出由 CSL Mobile 獲得獨家發售權,詳情請看:

motorola razr 5G 香港發佈,csl. /1010 上 5G Plan 有 $0 機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