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誤會,雖然隸屬於 POCO 系列,不過和電競手機完全沾不上邊,而是與超高性價比搭上了關係。小編把他定為隨叉形態大電手機(笑)。6,000mAh 再加上支援快充,比起一般入門機已經贏在起跑線上。儲存空間亦不是使用史前級 eMMC,保證日常運作爽快不會被載入時間拖累。 POCO M3 膠膠的設計看起來很像隨叉,沒有猜錯,的確其支援反向充電!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 透明軟膠殼 
  • USB Type-C 數據線
  • POCO M3 主機
  • 22.5W USB充電器

 

▲ 隨機附送的 USB 充電器最高可以輸出 22.5W,不過手機只支援18W輸入,所以沒有用上更高一級小米常備的 33W充電器是可以理解的。

 

▲ 6.53吋的FHD +水滴屏幕解像度 2340×1080,前置鏡頭 800萬像素。

 

▲ POCO M3 機身採用塑膠設計,手感以及相機模組都很像廉價流動充電器,機背塑膠面採仿皮革紋理設計,觸摸手感極佳,相機模組的矩形設計感覺很特別,易沾上手指紋。(不如乾脆加上電量顯示會更像一個尿袋(笑)?)

 

▲ 機身後置相機模組非常薄,不過依然有三鏡 : 4800萬像主鏡頭 + 200萬像景深鏡頭+ 200萬像微距鏡頭。

 

▲ 機頂支援 3.5 mm耳機接口、紅外線發射器、揚聲器。

 

▲ 機底設置Type-c充電接口、揚聲器以及咪高峰。

 

▲ 機身右側設置音量鍵以及內置指紋感應的解鎖鍵。

 

▲ 機身左側設置 SIM 卡插槽。

 

▲ 卡插槽支援真三卡(雙SIM+microSD)。

 

 

▲ POCO M3 電池測試總共運行 17小時, 比起同樣使用 S662 處理器電量更低的 Lenovo K12 Note 運行時間要短,不過不要忘記 POCO M3 螢幕亮度以及解像度都更高。

 

▲ 充電時間比想像中快,2.5小時便可以從15% 充電池 100%,推算完全充電大概需要三小時。小米官方特別強調 POCO M3 使用長壽型電池,可以維持更耐久的使用年限電量不衰退。

 

▲ POCO M3   採用 Snapdragon 662 處理器,4GB RAM + 128GB  UFS 2.2 ROM。需要留意,64GB版本 儲存空間規格為 UFS 2.1。 安兔兔跑分大約為 17 萬分,跑分偏向入門,不過反應靈敏。不過載入大型遊戲或者測試速度還是非常慢,而且跑分過程非常窒,打機應該有難度。GPU 跑分比起同款處理器其他手機低。日常使用不打機就可以。 溫度圖表非常平穩,不過近日天氣非常寒冷難以作準。

 

▲ 主鏡頭4,800萬像素,整體有點偏灰白,清晰度並不高。

 

▲ 主鏡頭角度並不闊,拍攝開揚景會比較窄。清晰度依然一般而且顏色偏灰,演算上天空雲以及海面反光都有點做作。

 

▲ 遠攝效果始終沒有光學會比較差,整體攝影水平中下。

 

▲ 相機有對天空色澤特別做強化。

 

▲ 室內景觀感上反而銳利度比較好,或許與建築物線條強調效果有關。整體攝影效果還是中等水平。

 

POCO M3  64GB 版為 HK$949,而 128GB 版為 HK$1049,單純計算儲存空間規格會比其他同級產品優勝,不過要注意只有大容量的版本為 UFS 2.2。細容量版本為 UFS 2.1。 性價比還是非常好的。尤其此級別產品保留有紅外線收發器就更罕見、超巨大的 6000mAh 電池以及支援快充。色澤亮麗的螢幕以及雙喇叭,入門機也可以享有視聽體驗!雖然巨大的電池在測試上反映不出強大的續航,不過小米拍心口說 POCO M3 搭載長壽電池這一點相信已經值得。相機方面,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穩定的呈現中下等級水平,清晰度不高、不能遠攝、演算上不自然等等。但望一望價錢,這手機絕對絕得起他的價格有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0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