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umors 報導,Apple 最新 iOS 14 擁有多項新功能,繼早前被發現令 iPhone 12 支援 4K 120fps 錄影後,最近再被揭其中部分功能對 AirPods 與 iPhone 和 iPad 的協作方式進行了改進,比如空間音效、自動設備切換,充電優化,低電量通知等。

其中,「空間音效」功能可讓 Apple 使用動態頭部跟踪為 AirPods Pro‌ 帶來電影院般的環繞聲體驗 。通過使用定向音頻濾波器和對每隻耳朵接收的頻率的微調,空間音頻能夠將聲音「放置」在空間中的任何位置,從而讓用戶在觀看電視節目和電影時獲得身臨其境的音效體驗。同時空間音效還能夠利用‌AirPods Pro 和 iPhone‌ 中的陀螺儀和加速度計來跟踪頭部的移動和設備位置。 在 AirPods Pro 中實現空間音效需要 Firmware 更新,目前尚未發布。

而「自動設備切換」功能,可以讓 ‌AirPods‌ 和‌ AirPods Pro 為使用 iCloud 帳戶登入的設備提供快速便捷的切換,用戶在運行 iOS 14‌,iPadOS 14,tvOS 14,watchOS 7 和 macOS Big Sur 的設備切換時會更加輕鬆。

安裝更新後,‌AirPods 和 ‌AirPods Pro‌ 會自動在配對到同一 iCloud 帳戶的設備之間切換。比如用戶正在‌ iPhone‌ 上聽音樂,但又打算切換到 Mac 上觀看影片,‌AirPods ‌將無縫連接到 Mac 上,以增強用戶的使用體驗。

相關新聞:iOS 14 加入「聲音識別」,塞住耳機都知外面重要聲音!

此外, iOS 14 中還有優化充電功能,可以了解用戶 AirPods 的日常充電習慣,從而延長設備的總電池壽命,避免使鋰離子電池持續處於最大充電狀態,可以更好地保證電池健康。另外還有低電量通知、聽力健康、控制中心音量監控器、 AirPods Pro ‌運動 API 等,擁有 AirPods 的用戶可以在 iOS 14 版本中獲得更多不一樣的體驗。

iOS 14 改善「入水通知」,Lightning 口一濕即停充電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