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Apple 史上最盛大的 WWDC 開發者大會落幕,大會上發布了一系列的全新的作業系統升級,包括了 iOS 14、iPadOS14、macOS Big Sur、watchOS 7 以及全新 Mac 的 Apple 自研 ARM 架構處理器等。其中 iOS 14 系統最飽受關注,因為其介面設計是自 iOS 7 以來的最大一次變動。

根據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報導,稱 Apple 將會在 iOS 14 操作系統中引入進液檢測機制。當手機發現 Lighting 端口有進水的嫌疑,就會立即禁用充電功能。這個功能是 Mark Gurman 在周二手機發生意外情況後發現的,並截圖分享到了社交網絡上。

該功能的原理是 iPhone 檢測到 Lighitng 端口處有濕氣時,iOS 14 beta 將顯示「暫時無法充電」,並提醒用戶斷開連接,保存手機乾燥,然後再嘗試充電,因為強制充電的話可能導致設備故障或損壞。

該功能能夠有效的保護手機,但是 Apple 還是為用戶提供緊急情況下繼續充電的忽視選項。其實早在 2016 年,進液保護就已經是 iOS 10 beta 的一部分了,並且在後續版本中都保留了下來,只是在 iOS 14 之前無法默認自動停用充電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