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繼在 Extra Bass 系列推出新產品之後,降噪耳機系列亦推出 WF-SP800N。WF-SP800N 推出了紅藍黑白四隻色,今次開箱的 800N 十足一隻救生艇。的而且確耳機部分為 IP55 防水等級可以完全浸泡在水中,運動型風格充滿活力。加上耳翼支撐結構,即使耳機本體明顯比其他耳機厚,配戴感依然非常優異,快跑也不怕會跌。

▲SP800N 續航時間可以多達 9小時,加上電池盒+9小時使用時間,可以使用達18小時。

充電盒頗為大份,充電時電池盒以及耳機都會亮起紅燈。

▲ 隨盒附送四對不同大小耳膠,以及兩對耳翼加一條 USB-C 充電線。

▲ 兩邊耳機都設有佩戴感應功能。為了達至IP 55防水,耳機使用觸控功能鍵,可以使用”快速注意”功能直接長按功能鍵便可以不需要除下耳機收聽環境聲音。官方所指,關掉數碼降噪功能後更加可以延長續航能力至 13 小時。

▲ 使用 Sony Headphones App 應用程式可以自定義左右耳機長短按各種功能,支援 Google Assistant 以及 Amazon Alexa 等主流的語言助手。

▲ 應用程式介面可以看到耳機以及充電盒的電量顯示,至於主動降噪有 20 級可供選擇。用戶亦可以自行定義音效 EQ,加強 extra bass 等等各種音效選項。同時亦支援 360 reality audio 技術,不過需要配合指定音效應用程式提供支援的音訊檔。

應用程式支援智能學習,能夠根據用家步行乘車狀態或者 GPS 定點資訊自動調教降噪等級。

試聽: 

SONY WF-SP 800N  支援藍牙 5.0,連接穩定。不過通訊協定只支援低音質 SBC,或是 AAC。並不支援其他高音質協議選擇。開啟降噪功能後並不會感覺到奇怪的壓迫感,這一點很重要。

音色方面三頻平均,不會像 WF-XB700 低音拳拳到肉,而是點到即止。人聲表現感覺比樂器聲更前,音樂感足夠,有一定延伸。不過感覺音場狹窄,沒有定位可言。很適合聽流行樂。如果能夠支援更高階的通訊協定相信音質會更加理想。

總結:

WF-SP800N 作為運動型全能選手,配戴感非常優異穩定,而且 IP 55 防水的保護效能非常強,粗暴點使用也不用太擔心。降噪效能不算頂級但 20 級調整夠用,配合應用程式更加可以自動智能調整,值得加分。音效方面亦十分優異。簡單而言就是一隻好聽、續航力充足、降噪、非常好戴而且可以粗暴使用不怕水浸的 Sony TWS 耳機。

不過要說是缺點的,相比起筆者早前試過的 Jabra 75T 功能鍵直接在耳道直線上,直觀抬手可以準確按得到,WF-SP800N 使用功能鍵的時候會發現耳機其實真的是十分大隻(又或者其實是 Jabra 75T 太細隻),而且輕觸式功能按鍵在耳道上方向下傾斜,所以使用功能鍵的時候有點不方便而且幾乎一定會共桿震動到整隻耳機。

WF-SP800N 建議售價:HK$1,69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設計
75 %
音質
75 %
舒適度
75 %
電池
80 %
價格
70 %
sony-wf-sp800n-reviewWF-SP800N 作為運動型全能選手,配戴感非常優異穩定,而且 IP 55 防水的保護效能非常強,粗暴點使用也不用太擔心。降噪效能不算頂級但 20 級調整夠用,配合應用程式更加可以自動智能調整,值得加分。音效方面亦十分優異。簡單而言就是一隻好聽、續航力充足、降噪、非常好戴而且可以粗暴使用不怕水浸的 Sony TWS 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