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網絡成為當今各國必爭技術,當中選用那一間基站設備公司的器材更成為「政治考慮」。上年英國首相原本已經有計劃與中國的華為簽訂 5G 協議,但一場武漢肺炎疫情過後不但改變了決定,現在甚至是牽頭推動「D10」聯盟共建 5G 網絡,有意將華為排除在外。

據蘋果日報引述英國泰晤士報指出,英國政府已就「D10」聯盟計劃與華府接觸,聯盟成員以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為主,即英國、美國、意大利、日本、加拿大、德國和法國,再加上澳洲、南韓和印度三國,十國將一起尋找另一間公司建造 5G 網絡。目的是要取代華為,打破中國在這方面的壟斷。

據資料顯示,現時全球能夠提供 5G 網絡設備的只有五間供應商,分別是 華為、中興、三星、Ericsson 和 Nokia。而 Nokia 就是目前全球最多 5G 合約的設備供應商,日前更展示出全球最快的 4.7Gbps 下載世界記錄新高

因此,如果歐美等國不採用中國公司設備的話,相信都會偏向選擇 Nokia 或 Ericsson 的設備。不過,在 5G 設置建構方面,如歐美多國訂單全落 Nokia 或 Ericsson 身上,相信將會令到建置時間更長,或會影響普及速度,這正是英國推動「D10」聯盟去解決此問題的原因之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