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5G 頻譜當中,最多人搶的就是 3.5GHz,因為此頻段既能保持速度同時在發射距離亦都比起 26GHz 及 28GHz 遠得多。香港通訊辦繼 10 月底時公佈了 4.9GHz 的投標結果後,今日再公佈一段適合於室內或地底路段的 3.3GHz 投標結果。

通訊辦是次所釋出的 3.3GHz 頻段合共有 100MHz,最終香港四大電訊公司都獲得不同分額的指配。其中 3HK 及 HKT 均以港幣 199,533,333 元投得 30MHz,而 CMHK 及 SmarTone 則以 港幣 133,033,333 元投得 20MHz。

綜合之前所拍賣的 26/28GHz、3.5GHz 以及 4.9GHz,目前以 HKT 及 CMHK 所獲得的 5G 頻譜數量最多,兩者均為 520MHz。而最少的就是 3HK,只有 70MHz,SmarTone 則有 470MHz,如下表:

想了解更多 5G 資訊的話,大家可以看看過往各大電訊商的測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