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們引述互聯服務商 Private Internet Access (以下簡稱 PIA) 的一份報告,其 VPN 服務於香港不能正常使用,該報告亦提及到有香港網絡供應商 ISP 配合香港政府有計劃地對外國 VPN 服務進行封殺,事件於香港產生了巨大的迴響。而數小時之前,PIA 再於官網發出新消息,表示該公司的 VPN 服務已於香港能夠正常使用。

以下是 PIA 於其官網的公告原文,由於比較簡短,所以在此就直接轉貼給大家看:

For the last several days, Private Internet Access servers have been blocked in Hong Kong. However, we are pleased to announce, that we have been able to successfully unblock our servers, and everything is working properly now.  To everyone in Hong Kong – stay strong, stay safe, and always use protection!

告示指出,過去數天裡 PIA 的服務在香港被封鎖。現在,該公司服務已經被解封,所有服務恢復正常。此外亦不忘鼓勵香港市民要堅強及注意安全,時刻緊記進行自我保護。

相關報導:【核彈】緊急法已執行?香港政府開始封鎖 VPN 服務

對此,我們無法證明這次的「封鎖」事件是否屬實或會否是單一事件。因為除了 PIA 一家外,暫時未有其他於香港提供 VPN 服務的供應商有遭遇到被封鎖事件出現。同時,我們亦已經於 9 月 10 日報導發出後的當晚向各家香港主要 ISP 互聯網供應商作出查證,惟至今暫時只收到來自 HKT 香港電訊的回覆。HKT 表示,該公司網絡運作正常,並對於傳聞不作評論。

如有進一步消息,我們再作出跟進報導,敬請留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