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來社會活動連連,引致國際關注。據一些新消息指出,政府或有意引用「緊急法」去制定一些強硬政策,方便加快及加強力度打壓示威者。當中,包括如中國大陸所實施的「封網」政策,以針對一些網上討論區或手機應用程式等的運作。對於此事,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協會(HKISPA)昨晚向政會議發出緊急信件,警告此舉或帶來永遠的傷害。

HKISPA 於聲明中提到,除非政府將香港整個互聯網供應服務設立於監控系統後,就如中國大陸互聯網一樣的「防火長城」,否則只斷阻某些如網上討論區、Telegram 等通訊程式並不實際。因為今天你封了連登、Telegram,明天或需要封鎖 WhatsApp、Facebook 等,直至到整個網絡。而在技術層面上,互聯網使用者在被「封網」後,仍可用透過一類 VPN、雲端或加密應用服務進行翻牆使用。加上大家都知道,就算強如大陸的「國家級互聯網防火牆」,依然有大量網民每天成功翻牆且難以管制。

而 HKISPA 所要警告的是,一旦政府真的引用「緊急法」實施封網政策的話,無論是短期或長時間都好,對於香港國際互聯網地位將會造成永久性且不能恢復的傷害。

相關新聞:「翻牆」罰款打響第一槍,大陸兩名網民因翻牆被當局檢控!

HKISPA 指出,全憑開放的互聯網特性令香港擁有全亞洲最大的光纖網絡,而且更是全亞洲最大的互聯網數據交換中心,現時超過 100 間國際企業選擇於香港設立數據庫伺服器。同時,有超過 80% 的中國互聯網流量亦需經由香港。這些都是建基於香港現時開放的互聯網特性,亦是香港最獨單的地方。因此,若然真的實施封網政策的話,將會狠狠地破壞香港於國際上的營商環境,或帶來無可預計的巨大經濟損失。

香港互聯網供應商協會:聲明全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