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近日大力打極互聯網自由,當中以「VPN 翻牆」的連線活動更加首當其衝。去年,重慶政府公眾信息網發布了修訂後的《重慶市公安機關網絡監管行政處罰裁量基準》,列明擅自進行國際聯網、未經許可從事國際聯網經營業務等,可處最高 1.5 萬人民幣罰款。最近,真的有網民因翻將被作出檢控。

引述月光博客報導:

近日,廣東省南雄市公安局網監大隊開出該隊2019年第1張行政處罰決定書,30歲的朱雲楓因自2018年8月至12月在手機上安裝翻牆軟件上網而被罰款1000元。處罰日期是2018年12月28日,處罰事由是“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進行國際聯網”。

無獨有偶,1月4日,重慶榮昌的80後青年黃成城也因為翻牆遭當地警方傳喚,警方的《被傳喚人家屬通知書》同樣顯示,其涉嫌“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進行國際聯網”。

據稱,其中一名「犯案者」朱雲楓使用自己的手機安裝一個叫藍燈(Lantern Pro)的翻牆 APP,然後透過家中的固網線翻牆,「犯案」期間進行了 487 次連線。

相關新聞:中國立新例,「翻牆」 有罪 可被罰處 15,000 元人民幣!

這次大陸互聯網執法部門向翻牆者打響了「第一槍」,相信日後會有更多的檢控陸續出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