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這家公司的面皮有多厚,相信大家已經十分清楚。雖然這家公司每次總有藉口解釋自己沒有抄 Apple,但骨子由裡到外每一款產品都充滿 Apple 仿製品的味道這一點,導致很多人早就認定了小米就是「為抄襲而生」。

近日小米發佈了 小米CC 9 系列手機,其中加入了的「Mimoji」疑似完全複製了 Apple 的「Memoji」,但是抄算什麼,據 MacRumor 報導他們竟然是直接拿 Apple 的官方宣傳影片來宣傳自己的疑似仿製品實在令人乍舌。

MacRumor 指出,一名叫 魯卡利歐Luka 的微博用戶日前發貼,他發現 小米 CC9 在京東的宣傳界面上 Mimoji 萌拍主題曲,竟然直接用了 Apple Music – Khalid + Memoji 這個宣傳影片。

事件曝光後,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除潔雲回覆該微博指出:「經查的確是相關運營團隊在京東平台頁面上傳過程中出錯,上傳了錯誤的內容。」

▲ 小米上傳的宣傳影片

▲ Apple 官方的宣傳影片

言下之意,是否在暗示因為這款「Mimoji」產品太像 Apple 的「Memoji」,像的程度連員工也傻傻分不清了,所以「錯誤地」上傳了 Apple 的官方影片。講起來也奇怪的,員工電腦原來早就下載好了 Apple 的宣傳影片,不知道是拿來參考些什麼還是有其他用途呢?這點筆者就不清楚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