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特別美國政府發出了行政令,禁止一些如華為的中國電訊設備採購零件或技術轉讓等。隨後,華為就被美國政府列入了黑名單,直接禁止任何美國公司未經政府許可不可以與華為開展業務,當中 Google、Intel、Qualcomm、Boardcom 等龍頭科技公司已經相繼跟隨政策。

但是為免對現在正進行的一些商業交易出現亂子,所以這一個禁令被延期了。根據獲得的美國商務部臨時許可,華為可以在未來三個月內繼續向其手機發送軟件更新,到 8 月 19 日到期。但是也僅限於此,美國商務部仍然禁止華為公司購買美國企業生產和銷售的零部件以生產新產品。

許可的具體內容包括了「向公眾現有的華為手機提供服務和支援,包括軟件更新或安全更新」。以及維護現有的網絡設備,並接收安全漏洞修補等。而最重要的一點在於 Google 宣布不再為華為設備的 Android 系統提供服務,雖然華為可以繼續使用 Android 的開源版本,但沒有 Google 的所有應用服務以及後續的相關服務更新。

對於特朗普政府的打擊行動,華為總裁任正非昨日 (21號)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美國政府的做法低估了華為的力量,華為不但 5G 業務不會受到影響,公司亦不會出現負增長。而對於 90 日寬限期,任正非滿腹信心地指出對華為來講沒有意義,因為華為早有準備,不需要這個寬限。不過,有分析就指出,華為這個「B計劃」可能陷入更大危機

延伸閱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