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星期發出的行政令中,華為及一些中國通訊設備國家被列入黑名單。大家可能會覺得對華為還是沒有太大影響,不過今日路透社報導,影響絕對不少,因為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已經終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合作,代表未來華為手機將被限止使用 Google 服務。

路透社引述來源消息報導,Google 的母公司 Alphabet 已經暫停與華為的業務,並暫停華為手機的Android 授權執照。隨後,美國科技大站 The Verge 亦證明了這一消息。在沒有 Alphabet 的授權執照之下,華為未來新推出的手機將不能再使用 Google 的 Android 相關行動應用程式服務,當中包括對於好多人來講「沒有了可能會死」的 Google Play Store、Google Maps、Gmail、YouTube 等,而且還包括 Android 系統版本或安全性的更新。

此舉對於中國國內的手機業務可能影響不太大,因為一早已經不內置 Google 行動應用服務。不過這次是全球性,亦即是代表全球華為手機用戶將會受到影響。未來選購手機時,大家或者要留意一下事態進展,否則就要再三考慮了。

延伸閱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