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世界舞台上的影響力日漸加大,其不僅在通信領域有著強大的實力,還堅持研發晶片、摺屏等多線發展。而最近,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在接受德媒 WELT 採訪時,透露了有關華為內部進展的更多消息,其中華為也有自己的操作系統 Kirin OS,引起了全球關注。

在 WMC 展會過後,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接受了德國媒體 Welt 採訪,談到了華為在 5G、安全、智能手機、摺屏手機等方面的問題。記者問及與美國科技公司 Google 、Qualcomm 和 Microsoft 的合作關係,余承東表示:美國經濟受益於華為,在這個行業中沒有人能夠獨自完成這一切,每個人都必須與其他公司合作。

相關新聞:華為余承東:Mate X 當初有三個設計,似 Galaxy Fold 的設計果斷放棄

而面對訴訟事件,Welt 問及華為是否考慮構建自己的操作系統,以便減少在智能手機領域和個人電腦領域對 Google 和 Microsoft 的依賴。余承東透露,「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統,如果我們不能再使用這些系統,我們就會做好準備。這是我們的 Plan B,但我們當然更願意與 Google 和 Microsoft的生態系統合作」。

根據數據顯示,華為目前在歐洲專利局的備案排名第二,這幾年其用於研發的費用在科技企業中一直都是排名前列。而其開發的 Kirin OS 亦一早有傳聞,只是目前對此系統的消息極少,大家都不知道研發進度。到底是由內核基底至用戶界面都是全由華為自行開發的系統,還是如 Android 一樣,屬於一個基於 Linux 核心的開放原始碼修改出來的作業系統呢?這點只能由華為自己日後來說明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