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無疑是摺疊屏幕和 5G 時代的一年,在 MWC2019 期間,Samsung 和華為就已經相繼發布了摺疊屏幕手機,只不過兩款手機的摺疊方案截然不同。 Samsung Galaxy Fold 採用了內摺疊,華為 Mate X 採用的是外摺疊。

最近,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在接受外媒 Business Insider 採訪時表示,華為 Mate X 一開始有三個設計方案,其中就有類似於Samsung Galaxy Fold 的內摺疊方案,但是最終覺得兩個屏幕會讓手機太重而放棄了該方案。

【影片】華為 Mate X 玩《傳說對決》,摺屏一開氣勢已贏?

Samsung Galaxy Fold 和 華為 Mate X 雖然都是運行 Android 的摺疊屏幕手機,但是因為採用了不同的方案,在操作上和體驗上會有所不同。兩種方案各有各的好處,我們也無法說清哪一款摺疊屏幕設計方案會更好,摺疊屏幕還是處於起步階段。

華為 Mate X 真機照片圖賞(多圖)

Samsung Galaxy Fold 將在4月26日開售,華為 Mate X 將在今年夏季開售,感興趣的可以到時入手體驗科技的魅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