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總統特朗普繼大副調升中國入口關稅後,當地時間本週三再出大招,宣佈因應國家緊急狀態,正式簽署行政令禁止任何美國企業使用有損國家安全的通訊設備。這項行政命令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賦予的權力,當國家面對緊急情況,可以實行商業管制活動。

據該份簽署文件顯示,雖然沒有明文寫明針對哪間企業,但已注明是「由外國企業擁有,控製或受其管轄或指導的人設計、開發、製造或供應」的電訊設備。由此可見,中國部份企業如華為、中興等公司將會首當其衝成為被封殺的目標。

相關新聞:Vodafone 指華為隱藏後門,華為官方回應:常見現象

而行政令發出不久後,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等亦正式宣佈將華為以及其 70 間子公司加入禁制清單,未來數日將會全面生效。這表示,未來這些出現在封殺名單上的企業需要採購美國技術或零件時必須獲得美國政府相關部門認可。

目前來講此行政令對華為打擊有多大仍是未知數,不過據早前 iFixit 對 P30 Pro 拆解後發現,機內有部份組件正是採購自美國。如日後美國政府不批,相信對未來推出的新型號必定構成威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