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的整容術、日本的化妝術、中國的美顏術被人並稱為亞洲三大邪術,但凡受用者,無論醜的多麼驚天動地都能瞬間變成仙子下凡。其中尤以中國的美顏 App 成本最低,紅顏易得,自然令人趨之若鶩。但是各位小姐們注意了,過度平凡的使用美顏很有可能會使你患病哦。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面部整形外科學卷》上的一篇文章,其研究內容為頻繁使用美顏濾鏡會誘發「體像障礙」的心理問題。這是8 月 2 日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發表的。什麼是體像障礙呢?體像障礙,又被稱為「軀體變形障礙」,是指一個人強迫性地認為自己身體的某些部分有嚴重的缺陷,並採取特殊的方式來掩蓋或「修復」。就是說會對自己身體上的一些小缺陷過分在意,甚至產生病態的行為。例如在研究中提到的約 55% 的整容醫生接待過的患者。是為了自拍照更漂亮而做手術的。研究人員則表示,做手術這種方法並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會加深病情。建議對此類患者採取心理治療。

相關文章:Selfie? 真old school,現在潮流興「elphie」啦!

時下社交網站盛行,不少女生都自命女神,需靠美顏相機來「收兵」(觀音兵),一旦見真人都是判若兩人。而這些慣用美顏相機的女生們,很多都不敢使用真實相機拍照,因擔心真實容貌會「嚇壞人」,甚至是接受不了鏡頭前的真實自己。久而久之,便形成了一些心理問題。

外表固然重要,但單純的以顏值高下判斷美醜不是君子所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容顏會衰老、氣質會沉澱、只有閱歷會豐富,最終性格和能力才是在職場、生活、做人的路途中佔據主導地位的因素。姊妹們,醒一醒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