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自 2013 年由俄羅斯互聯網企業家 Pavel Durov 和他的兄弟創辦以來,至今每月活躍用活已突破 2 億大關,在全球同類 App 中的排行為第 9 位。Telegram 一向以隱私安全著稱,卻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2016 年俄羅斯頒布了打擊恐怖主義的新法,要求通訊服務商向當局提供可以解密個人用戶訊息的方式。Telegram 對此提出質疑,宣稱這項做法違反憲法保障的隱私權,並拒絕交出加密密匙。因此俄羅斯媒體監管機構 Roskomnadzor 對即時通訊工具企業 Telegram Messenger LLP 提出訴訟,並要求法院限制 Telegram 在俄羅斯的使用。

對於此事,Roskomnadzor 宣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 (FSB) 需要獲取用戶信息數據的權限;從技術的角度來說,Telegram 無法訪問加密密鑰。這一情況與蘋果拒絕為 iPhone 解鎖相似。目前 Telegram 的聯合創始人 Pavel Durov 發表推文表示,公司不會向 FSB 提供加密密鑰。

近年來俄羅斯政府用罰款等行為警告 Pavel Durov,要求其提供加密通訊的訪問權限,並要求其遵守 Yarovaya 法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