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早前微信 WeChat 的母公司騰訊,其副總裁曾說過「微信從不記錄用戶聊天內容」,但中國政府對於用戶訊息的監視程度相信大家心中都有個數。對於中國境內發生這樣的情況其實早已「成自然」,不會有人覺得有問題。不過近日微信已更新了使用條款,日後連中國境外用戶都會受到「相同待遇」。

據日前 Epoch Times 獲得消息確認報導,不少外國用戶近日更新了微信 WeChat 手機程式後,出現了一則使用者條款更改通知。由於是「必須接受,否則無法使用」的前設關係,使用者只能夠按下接受。

經細看各條款細則後發現,其中已例明因需要遵守國家適用的法律或法規(applicable laws or regulations),用戶個人資料或會被提交給中國政府。條款亦詳細註明,微信公司有權保留、保存或披露用戶個人資料,當中包括使用微信 WeChat 程式時的任何操作,像結交朋友、社交活動、網頁瀏覽、聊天的對象與時間、聊天時間與內容等。換句話說,就是所有內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