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82086613_thinkstockphotos-465135327

Google及Mozilla近日不約而同地宣佈,將在Chrome及Firefox瀏覽量上吊銷由中國互聯網路信息中心(CNNIC)所發出的網路授權認證。而據BBC新聞最新消息指出,Google更進一步地將中國所有「.cn」的網站列為「不安全」,此舉相信會大範圍影響中國內地使用此兩個瀏覽器上網的用戶。

這些認證的作用是讓大家在瀏覽網頁時,可以確保用戶的電腦跟目標網頁的伺服器連線安全。如今由CNNIC所發出的認證被Chrome及Firefox刪除,代表日後一些由CNNIC發出認證的網站連線將被瀏覽器判斷為「不安全」。

Google作出這個決定,據消息指出事緣是Google發現了旗下如Gmail等主要服務網域,受到一些未經安全授權的網路認證入侵。在經過調查後發現是來自一家位於開羅的公司,而這家公司的認證正是由CNNIC所發出。

在Google宣佈將Chrome內的CNNIC認證吊銷後,Firefox亦宣佈跟隨。不過Firefox就只不接受4月1後的認證,而在此日期之前所發出的認證暫時不受影響。被刪除認證後,幾乎所有中國政府、銀行、教育機構等等網站將受到波及,日後當使用Chrome或Firefox瀏覽時就會收到目標網站不安全的提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