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7

電子產品越是複雜就越是多古靈精怪的問題,當中尤其是一些大家都不會想到的設定。近日有人發現iPhone系統出現了一些「古老的錯誤」,這個系統臭蟲跟日期設定有關,一旦使用者錯手或有意將系統日期手動調到某一日子時,iPhone 重新開機之後就再也進不了系統。

網友發現,只要將iPhone的日期手動設定為1970年1月1日的話,重新啟動 iPhone 後就會一直停在開機畫面,不能進入系統。這個錯誤影響了由 iPhone 5s 以上至最新的 iPhone 6s 型號,據知是跟 64bit 處理器有關。

以下操作影片大家可以看看:

有網友分析後得出答案是,因為1970年1月1日的網絡時間被設定成少於零,這就導致現時一些依賴網絡時間較對的智能裝置產生錯誤。

電腦時間向來是影響系統的最常見問題之一,過往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千年蟲」這經典字詞,當時影響了無數電腦的運作。所以,大家無事就不要手多回去1970年吧,尤其是一些經常要調整系統時間去騙遊戲賺心心或什麼的朋友,請要萬分小心不要錯手調錯時間啦,後果可以很嚴重的,請分享給其他人看看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