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令到 Apple 賺到開巷就大家都知,所賺的錢誇張到足足是整個智能手機業界的92%。如果硬是要跟Google 的 Android 相比呢?大家可能覺得不公開平,因為 Google 不自己賣硬件,而且 Android 亦是免費供給廠商使用的開源系統,不過既然有從未曝光的數據出現,還是可以來八掛一下的。

近期由於 Google 正與 Oracle 有些官司在進行,由此在公堂上揭開了一些較為機密的資料。像是於2014年內,Google 因要成為 iOS 系統的預設搜尋引擎而支付了 Apple 10億美元。而今日再有一些大家可能會關心的數據出現,就是 Google 由推出 Android 至今所帶來的營利達到 310 億美元。

由銀碼上來看,300多億美元的確十分之不錯。可是如果跟 Apple 相比起來,就似乎還是很遜色。因為單以 iPhone 於去年 7 至 9 月一個季度就獲得了320億美元營利,即是比 Android 幾年總和還是多。

Google 沒有自己賣硬件,有賣也只是跟其他廠商合作推出,由 Android 平台所帶來的收入主要來自 Play Store,以及來自綑綁式的互聯網相關服務。雖然現時 Android 的佔有率遠超過 iOS,可惜最賺錢的依然是 Appl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