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vbox

近年大陸所推出的一類電子盒子頗受香港人歡迎,原因自然是可免費觀看到豐富的影視內容,連下載的時間都可以省去。不過,自從大陸的互聯網電視和電視盒子均歸屬於中國廣電總局權利管轄範圍之後,這些盒子受到極大的打擊。近年再傳即將推出四大狠招,這幾乎就是要將電視盒子廢掉。

過去我們都多次報導過,廣電下令要大陸廠商所推出的電視盒子統一運行自行開發的tvOS系統,背後原因自然是利益以及方便播放內容監管等問題。因此,現時市面上熱賣的一類電視盒子都無可避免受到極大的影響。近日大陸網傳廣電即將再加推四大狠招,相信此條例一出,大家以後都不需要再去購買任何來自大陸公司所推出的電視盒子了,四大「極苛刻」條例如下:

一,2015年年初以後發布的機型中,不可以再允許通過USB安裝應用程序。

二,系統中不可以存在任何瀏覽器以訪問互聯網。

三、不許通過任何手段推送或者允許出現聚合應用、視頻網站應用和電台應用。

四,不允許通過任何手段讓手機可以成為遙控器。

過去有網友表示,雖然廣電有這些限制,但使用一類如VST全聚合應用去規避管制,但如今在此四大狠招,日後就再也不能這樣做,而且最可怕的是,不允許手機與盒子或者電視聯動。相信,日後大家在香港或其他中國以外地方購買這些電視盒子的話,所能使用到的功能會受到越來越多的限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