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M5 Dual 對焦速度、拍攝力測試

camera

此機主打賣點是鏡頭,所以筆者這方面會為大家深入一點測試。

前置鏡頭

先來看看前置鏡頭,M5 採用的是 1,300 萬像素前置鏡頭,由拍攝所見解析力十分出眾,相片銳利。使用前置鏡頭拍攝時預設會帶有美白效果,對人像皮膚有一定的修飾。

DSC_0010

再放大看看:

DSC_0010e

▲ 眼睛100%剪裁

DSC_0010h

▲ 頭髮100%剪裁

後置鏡頭

主鏡頭是M5的最大賣點:2,150萬像素Exmor RS鏡頭、Hybrid 自動對焦系統、ISO最高為3,200,而且備有Clear Image Zoom的5倍數碼變焦。

  • 對焦速度測試

由影片可見,M5的對焦速度極之快,而且儲存相片速度亦不俗。

 

  • 試相一:日間強光

強光下相機測光準確,自動模式反映出來的照片不會Over或者Under,十分理想。(按圖放大)

DSC_0011

  • 試相二:室內美食模式

根據非正式統計,大家使用手機拍照最多的除了是自拍外,就是拍食物。Sony一系列手機都有美食模式,透過加強照片色彩來突出食物照片。(按圖放大)

DSC_0104

下圖是關閉美食模式,照片還原了色彩,看起來不會太誇張。至於喜歡那種顏色味道,就見仁見智啦。

DSC_0105

  • 試相三:夜景

夜景方面,M5鏡頭感光度十分之高,在低光環境下亦能夠在手持不震動之下拍出光亮的照片。筆者測試時,發覺相機自動模式在夜景時常測光不準,照片很容易過份曝光,在改换成手動模式以及點測光之下就可以解決問題,這點對於不善於調教參數的使用者來講,可能有點困難。

DSC_0083

 

  • Clear Image Zoom的5倍數碼變焦

再來看看Zoom能力,由於鏡頭像素達到2,150萬,因此在高像素的優勢之下,照片變焦能力亦相當出眾。先看看沒有Zoom的照片:

DSC_0121

中間Zoom盡5倍數碼變焦:

DSC_0122

▲ 照片Zoom盡後主體依然清晰,沒有起狗牙的情況,鏡頭解析力夠強大。不過要提提大家,如果開啟了防手震功能的話,成像質素就會下降,相信跟軟件處理運算過程中的數據丟失所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1
2
3
4
5
REVIEW OVERVIEW
規格
75 %
外觀
70 %
介面美觀度
70 %
操作流暢度
80 %
功能實用度
75 %
拍攝能力
90 %
性價比
80 %
sony-xperia-m5-dual-reviewSony 近年雖然在手機界浮浮沉沉,所推出的手機亦未能為該公司帶來可觀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