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_iphone6_-003

智能手機近年競爭得十分激烈,各個品牌之間優劣不一。Samsung過去憑著機海戰術包攬高、中及低價手機市場,令其自2011年開始成功坐上全球最大手機生產商之寶座。此名銜終於在2014年第四季度被Apple打破,憑著新一代iPhone之大賣而成功超越。

據Gartner最新發佈的統計資料,Apple在2014年第四季全球共售出7,483萬部iPhone,與Apple官方公佈的7,500萬部一致。而Samsung品牌旗下的所有智能手機型號同期的全球出售量合共為7,303萬部,屈居於Apple之下。

Gartner在報告中提到,Samsung在2014年的智能手機市場表現不滯,市場份額下跌了10百分點,在第四季度更進一步惡化。現時Samsung所面對的並不是Apple一個對手,在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更是受到一眾本地品牌像小米、聯想、華為等的群起圍攻。

但綜觀2014年的全年銷售量,Samsung仍然賣最多,所有高中低型號共達3億零7百萬部。比起iPhone全年售出的1億9千1百萬高出不少。現時Samsung已發佈了2015年的旗艦機Galaxy S6 及 S6 edge,且看能否為Samsung扭轉劣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