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htmliPhone推出時,Steve Jobs決定放棄採用Flash技術。而四年前,Google亦於YouTube上採用HTML 5的技術讓行動裝置可以更好的兼容影片播放。今天,Google再正式宣佈將YouTube的預設播放器由原有的Flash全面改成HTML 5技術,正式取締Flash的位置。

Flash令人遺棄的原因有數個,撇開是Adobe的獨家技術需要授權費外,當中最為人詬病的始終是安全性問題,這也是Steve Jobs當年決定放棄使用Flash的主要原因。今天,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收到Adobe推出Flash的修補檔就可見一斑。其次是Flash技術十分占用系統資源,於現時的移動裝置上使用十分吃力。

回想起筆者中學雞年代,當時Flash的出現極速取代了GIF的地位,其後更打敗其他像Active X、Java Applet一類製成的動畫程式技術,從而一枝獨秀雄霸網絡動畫技術。至到iPhone於2007年推出後,Steve Jobs 做了一個讓當時的人無法理解的決定,就是在iOS裝置上放棄Flash技術並於2010年發表一篇長長的公開信去解釋對Flash技術的看法。時至今日,連Google亦無法再忍受Flash這種技術,今天起宣佈YouTube平台正式以HTML 5取締用了多年的Flash。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