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維修團隊 iFixit 發佈了 Apple 搭載 M3 處理器的基礎 MacBook Air 機型,正式確認了該裝置將從上一代採用 256GB RAM晶片更改為採用 2 個 128GB RAM晶片。

在拆解影片中不難看到,M2 MacBook Air 和 M3 MacBook Air 兩款裝置之間十分相似,主要變化在於 SSD 的改動。

M3 MacBook Air 系列只需要一把合適的螺絲刀便能輕鬆拆卸。相對早年的 Intel 平台的裝置,減少了大量膠水和膠帶,更加便於維修。

電池方面,13吋 MacBook Air 的電池容量為 52.6 Wh, 15吋 MacBook Air 的電池容量為 66.5 Wh。兩款裝置的電池均採用拉伸釋放卡扣的簡易拆卸系統。

經過拆解,iFixit 預計 M3 MacBook Air 的可修復性得分將達到 5/10。

M3 MacBook Air 壓測:想要加熱器,購買M3 Air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 Max Tech 在搭載 M2 和 M3 處理器的 13 吋 MacBook Air 機型上,進行 Blackmagic 磁盤速度測試工具的運行測試,主要針對 8GB+256GB 版本進行 5GB 的檔案測試。結果 M3 機型相對 M2 機型,寫入速度提高 33%,讀取速度提高 82%。

配置方面,新款 MacBook Air 配備 13.6 / 15.3 吋 Liquid 視網膜屏幕,支援原彩顯示。搭載 M3 處理器,在 CPU 和 GPU 性能上均有提升,神經網絡引擎也有所升級。Apple 表示,新款 MacBook Air 相比 M1 機型快 60%。

除此之外,新款 MacBook Air 配備了 MagSafe 3 充電端口、兩個 Thunderbolt / USB 4 端口、帶有觸控 ID 的精妙鍵盤。

售價方面,2024款 Apple MacBook Air 已經開啓首銷,13 吋版起售價為 HK$8999,15 吋版起售價為 HK$10499,最高可選購 24GB+2TB 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