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因為電腦的 CPU 選擇 Intel 或者 AMD 而煩惱的時候, Microsoft 可能幫我們解決了這一大煩惱。根據最新曝光消息顯示,推出的 Surface Laptop 5 在處理器方面 為我們解決了這一大煩惱,將同時提供 AMD 和 Intel 的那強大 CPU。

根據 Windows Prime 透露的信息, Surface Laptop 5 將發布有 13.5吋和 15吋,這兩款尺寸可提供選擇, 13.5吋的屏幕解析度為 2256×1504,15吋的屏幕解析度則為 2496×1664 。兩者在屏幕比例上面沒有做出改動,提供的是傳統長寬 3:2 的屏幕比例,以及 120Hz 的 PixelSenseFlow 更新率。

Android 13 加入全新虛擬框架,高手利用成功運行 ARM 版 Windows 11

在 CPU 方面,15吋的 Surface Laptop 5 將提供 AMD 的 CPU 型號為 Ryzen 7 6980U,Intel CPU 則提供有 Core i7-1280P CPU ; 而 13.5吋版本則提供 Intel 的 Core i5-1240P 和 Core i7-1280P 以及 AMD 的 Ryzen 5 6680U 三種選擇。 我們可以看出, 13.5和15吋提供的 CPU 規格有一定程度的差異,13.5吋 Surface Laptop 5 依然可以有 15吋的規格,不會有因為屏幕小,規格則小這一說法,免得讓喜歡型號小的人產生顧慮。 Ryzen 型號最高提供 21小時的續航表現,而 Intel 型號最高可以提供1 9個小時。AMD 是 RDNA 2 的 Radeon 顯示卡,而 Intel 是配 Iris Xe iGPU。

Windows 11 全新工作管理員界面,加入大量功能填補缺口

根據資料顯示在 RAM 方面,兩款型號都提供 8GB、16GB 和 32GB 三種 LPDDR4x RAM 。有一點值得注意的, AMD Ryzen 的 CPU 只有在選定的 RAM 規格中才會有提供 。提供的選項有 256GB、512GB 和高階的 1TB 容量。標示電池容量為 58WH,最小容量為 56.3WH。

Windows 11 新升級,令 CPU 及 打印機齊齊bug

關於 I/O 端口,WiFi6、藍牙5.1、USB 4、Thunderbolt 4、USB-A、3.5mm 耳機插孔和一個 Surface Connect。對於目前 Surface Laptop 5 的消息看來,很少有人不被這樣的規格所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