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Windows 11 系統的到來,許多系統原生的應用程式和服務都進行了相對應的改動,現在輪到工作管理員(Task Manager)進行修改。

在官方最新發布的 Windows 11 Build 22543 版本中,工作管理員有著大改動,目前該改動僅對微軟內部開發人員開放。感興趣的玩家也可以通過修改系統文件來進行體驗。

從界面截圖來看,新版工作管理員採用了 Fluent Design、WinUI 和 Mica 元素進行設計,更加符合Windows 11。此外,工作管理員的基本界面進行了調整,把原本放置於頂部的選項移到了左側到選單中,類似「設定」和其他現代 Windows 11 應用程式,看起來更加和諧。

除此之外,新版工作管理員還有一個名為「App health」(應用健康)的欄目,用於應用程式沒有響應的情況下幫助用戶進行修復。還有一個新的「Startup apps」(啟動應用),用來識別應用程式啟動過程中拖慢裝置的情況。

而筆記型電腦的工作管理員還有一個名為「Battery health」(電池健康)的功能,用於查看電腦運行資源密集型應用程式時的電池當前狀態。

目前微軟未宣布新的工作管理員,預覽版中的新工作管理員也存在相當多的錯誤,猜測新的工作管理員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正式發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