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德國相機廠商 Leica 早年與華為合作,讓他們的手機用上 Leica 認證的鏡頭,受到用戶不少支持和肯定,最近 Leica 不但再與 Sharp 合作,更首次在日本推出自家品牌手機 Leitz Phone 1,今日已經有水貨到港,售價高達 HKD$16,800,但仍吸引到不少粉絲入手。

Leica 脫離華為自己來:推出 Leitz Phone 1 配 1 吋感光元!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Leitz Phone 1 主機
專屬保護殻
USB Type A to Type C 轉插

Leitz Phone 1 的規格以 Sharp Aquos R6 為基礎,同樣採用 6.6 吋 2,730 x 1,260 像素開孔 Pro IGZO OLED 屏幕及 1,26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62mm、闊 74mm、厚 9.5mm、重 207g,屏幕支援 HDR10、Dolby Vision、、插幀技術達到的 240Hz 屏幕更新率、超音波指紋辨識等。

用上圓形大眼單鏡頭設計,配上霧面黑玻璃機背及銀色金屬邊框,更附有磁吸式鏡頭蓋,外形獨特型格,還有標誌式的紅色小圓點,更似一部相機。

機底具備揚聲器、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和 3.5mm 耳機插槽。

右側設有音量鍵、Google Assistant 鍵及電源鍵。

支援單卡槽及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機頂還有一個麥克風。

採用雙曲面屏幕、金屬邊框和霧面機背,握感舒適,還附送專屬皮質保護殻,安全又好手感,不過機身較重。

Leitz Phone 1 採用 Snapdragon 888 旗艦級處理器、Android 11 系統,支援 5G 網絡、NFC、Wi-Fi 6、藍牙 5.2、LPDDR5 12GB RAM、UFS3.1 256GB ROM、IP65/68 防塵防水、屏幕指紋感應器、5,000mAh 電池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702,815 分,比其他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手機稍為低分。

具備獨有 Leica 磁吸鏡頭蓋,能夠保護鏡頭不會被刮傷。

Leitz Phone 1 與 Sharp Aquos R6 一樣採用 2,020 萬拍攝像素單鏡頭,配合 1 吋 CMOS、19mm f/1.9 光圈、Leica 的 Summicron 認證 7 片式光學鏡片等。

手機的拍攝介面比較簡單,只有單鏡頭也能提供廣角和遠攝功能,能提供縮時、人像、夜景等,還加入了獨家的 Leitz Looks 黑白模式。

於日光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影像細節清晰,遠處招牌文字放大後仍然清晰,f/1.9 大光圈帶來出色曝光能力,天空雲層清晰,每棟建築物都明亮清晰,帳蓬的色彩層次突出分明,帳蓬下的暗位也沒有太多雜訊。

於日光下使用 Leitz Looks 模式拍攝,黑白效果自然,光暗對比分明,室內環境暗位清晰,不會出現死黑或死白,文字銳利。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模式拍攝,快門及對焦表現佳,影像清晰度不俗,邊緣部分的建築物有輕微變形,但影響不大。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虛化處理能力較弱,主體邊緣虛化錯誤,參差不齊,背景深淺不一。

Leitz Phone 1 擁有旗艦級效能,以及鮮艷清晰屏幕,1 吋 CMOS 為手機帶來光亮清晰的拍攝表現,細節呈現能力更強,只是人像虛化處理能力較弱。Leitz Phone 1 定價高達 HKD$16,800,規格配置與 Sharp Aquos R6 差不多,但價格高出不少,不過 Leitz Phone 1 作為 Leica 首部自行監修推出的智能手機,外形獨特,收藏價值遠比規格吸引。

Sharp Aquos R6 評測:1 吋 CMOS 影相真係勁好多?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65 %
qooah-leitz-phone-1-reviewLeitz Phone 1 擁有旗艦級效能,以及鮮艷清晰屏幕,1 吋 CMOS 為手機帶來光亮清晰的拍攝表現,細節呈現能力更強,只是人像虛化處理能力較弱。Leitz Phone 1 定價高達 HKD$16,800,規格配置與 Sharp Aquos R6 差不多,但價格高出不少,不過 Leitz Phone 1 作為 Leica 首部自行監修推出的智能手機,外形獨特,收藏價值遠比規格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