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早前在日本推出新款旗艦機,不但與 Leica 合作,更用上了 1 吋特大 CMOS,攝力備受期待,而手機近日就有水貨到港發售,雖然售價高達萬元,但仍然不停被搶購,到底其攝力是否值這個價錢呢?

【1吋長1吋強】Sharp AQUOS R6 發佈,首個1吋 CMOS、首個 240Hz 屏、連 Leica 都加入

Sharp Aquos R6 採用 6.6 吋 2,730 x 1,260 像素開孔 Pro IGZO OLED 屏幕及 1,26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62mm、闊 74mm、厚 9.5mm、重 207g,屏幕支援 HDR10、Dolby Vision、HLG、VP9、YouTube HDR、插幀技術達到的 240Hz 屏幕更新率、高通 3D Sonic Max 超音波指紋辨識等。

獨特的大眼單鏡頭設計,配上玻璃機背,單手手持不太困難,但容易留有指紋和污漬。

具備 3.5mm 耳機插槽、USB Type-C 插槽、麥克風和揚聲器。

右側設有音量鍵、Google Assistant 鍵及電源鍵。

支援單卡槽及最高 1TB microSD 卡擴充,機頂設有麥克風。

Sharp Aquos R6 採用雙曲面屏幕,全屏幕觀看效果佳,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高,色彩鮮艷突出,層次感出色。

Sharp Aquos R6 採用 Snapdragon 888 旗艦級處理器、Android 11 系統,支援 5G 網絡、NFC、Wi-Fi 6、藍牙 5.2、LPDDR5 12GB RAM、UFS3.1 128GB ROM、IP65/68 防塵防水、屏幕指紋感應器等,5,000mAh 電池支援 100W 超級快速充電,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798,571 分,與其他品牌的旗艦機分別不大。

Sharp Aquos R6 是現時少數的單鏡頭旗艦手機,採用 2,020 萬拍攝像素,配合 1 吋 CMOS、19mm f/1.9 光圈、Leica 的 Summicron 認證 7 片式光學鏡片等。

手機的拍攝介面比較簡單,由於只有單鏡頭,不過仍然提供廣角和遠攝功能,拍攝功能也不多,能提供縮時、人像、夜景等。

於日光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影像細緻度高,曝光準確,色彩還原度高,快門、對焦速度快,不過影像儲存速度較慢,不太方便連拍。

於較暗環境使用廣角模式拍攝,光暗對比佳,暗位清晰,雜訊不多,影像色彩層次突出,細緻度高。

於較光環境使用廣角模式拍攝,光位略為過度曝光,但整體色彩及細緻度佳,影像清晰,廣角效果出色。

使用遠攝模式拍攝,對焦不夠準確,但色彩呈現能力佳。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效果佳,但虛化處理一般,背景部分車輛未有虛化,欄桿部分處理錯誤,主體邊緣不夠平滑。

Sharp Aquos R6 售價為 HKD$10,000,價格昂貴,擁有旗艦級效能表現,自家 Pro IGZO OLED 屏幕提供鮮艷的屏幕觀看效果,當然手機主打拍攝能力,1 吋 CMOS 擁有出色的曝光表現,影像光亮清晰,暗位也不會有太明顯的雜訊,Leica 的 Summicron 認證 7 片式光學鏡片帶來強勁的色彩呈現能力,不過人像效果一般,整體拍攝能力突出。至於手機是否值一萬元?我就覺得太貴,不算太值得,不過手機設定和功能比較獨特,相信香港日後也不會有行貨引入,有興趣的用家只能透過水貨入手。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0 %
qooah-sharp-aquos-r6-reviewSharp Aquos R6 售價為 HKD$10,000,價格昂貴,擁有旗艦級效能表現,自家 Pro IGZO OLED 屏幕提供鮮艷的屏幕觀看效果,當然手機主打拍攝能力,1 吋 CMOS 擁有出色的曝光表現,影像光亮清晰,暗位也不會有太明顯的雜訊,Leica 的 Summicron 認證 7 片式光學鏡片帶來強勁的色彩呈現能力,不過人像效果一般,整體拍攝能力突出。至於手機是否值一萬元?我就覺得太貴,不算太值得,不過手機設定和功能比較獨特,相信香港日後也不會有行貨引入,有興趣的用家只能透過水貨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