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前的 I/O 2021 主題演講會上, Google 正式公佈了最新的 Android 12 。新系統將採用全新的設計語言 Material You ,可以讓用戶根據自己的個性風格對手機進行定制化設計。除此之外,我們還發現 Google 似乎在 Android 12 系統中引入更為強大的功能。

BGR 報導稱,在最新的 Android 12 系統中還隱藏有一個強大的功能,該功能是一種自動翻譯的功能,可將應用程式內容翻譯為手機系統選擇的語言。並且這一功能很有可能是為了一些 Pixel 手機才開發的,這可能使Google 更容易在其他市場銷售 Pixel。

目前市面上的瀏覽器都基本具備了翻譯功能,能夠讓用戶無障礙地瀏覽一些國外網站,是一個非常實用地功能。在 4 月中旬時,就有開發者對 Android 12 版本進行分析,在框架中發現有於「翻譯服務」相關的兩個新權限: BIND_TRANSLATION_SERVICE 和 MANAGE_UI_TRANSLATION 。 由此推測 Android 12 版本有可能支援將應用程式 UI 自動翻譯為用戶的母語。而在 I/O 之後,Google 更新了其API 改進列表,增加了一個新的 android.view.translation 包,以及 View 類中的相關方法。

而這些 API 卻並沒有被記錄下來,據開發者們推測,Google 可能確實在研究「系統提供的用戶可見的字符串的翻譯」。其中就有開發者指出,應用程式 UI 翻譯功能並不意味著是一個標準的 Android 12 功能,因為這些代碼是專門與 Pixel 手機綁定的。

如果這項功能真的只對 Pixel 手機開放,那將會改變目前的遊戲規則。要知道,開發者們想要在不同地區推出應用程式則必須要親自去翻譯後才能正式在該地區推出使用。而當 Pixel 手機率先擁有這項翻譯用戶界面的功能時,用戶將能夠安裝和使用尚未針對其地區進行本地化的應用程序。令到 Pixel 更有吸引力,更容易在一些市場上銷售,並且 Play 商店將更容易在國際市場上使用。對於開發者而言,更是能暫時減少開發步驟,提前獲得更多得國際用戶。

Android 12 將增加 App 讀取剪貼板提醒,將進一步保障個人私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