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19日,Google 召開了 I/O 2021 大會,在大會開幕式的主題演講中發布了 Android 12 系統,並推出了 Android 12 的首個公開測試版及其支援的機型明細。想體驗的用戶可以在 Google的 Android 測試網站上註冊 Pixel 手機,或者在 Android 開發者頁面上找到其他手機的具體安裝說明。

本次 Android 12 是歷史以來最大改變的一次,不僅僅帶來了大量的新功能,還重新設計了界面。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莫過於新的視覺效果。 Android 12 不僅僅帶來了新的動畫、widget、鎖屏等,還有一個全新的主題化功能,用戶只需改變牆紙,系統就會根據壁紙的顏色來改變操作系統的顏色。

此外,Google 還調整了操作體驗,例如更加簡潔明了的通知欄和快速設定欄。針對個人私隱和安全進行改進等。可以說 Android 12 整體設計更人性化,更加能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假如你想現在體驗 Android 12 測試版,目前只有以下機型支援。

  • Pixel 3, 3 XL
  • Pixel 3A, 3A XL
  • Pixel 4, 4 XL
  • Pixel 4A, 4A 5G
  • Pixel 5
  • Asus Zenfone 8
  • OnePlus 9、9 Pro
  • OPPO Find X3 Pro(型號CPH2173)
  • TCL 20 Pro 5G
  • iQOO 7
  • 小米11、小米11 Ultra、小米11I、小米11X Pro
  • 中興 Axon 30 Ultra 5G
  • Sharp、Tecno 和 Realme 的少數機型

手機支援更新 Android 12,那要如何進行更新呢?

對於 Pixel 手機而言,需要先訪問 Android 12 測試版網站,讓手機註冊到測試版中。當點擊「查看符合條件的裝置」時,就可以找到對應的手機進行註冊。註冊完成後,手機會在幾分鐘內收到測試版更新的提醒。用戶可以直接點擊進行更新,或者到設置中進行手動更新。

至於其他品牌手機,就需要到所支援的手機 Google 官方說明頁面進行操作,安裝過程因品牌不同有所差異,且大部分 Fastboot 刷機,體驗時需要謹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