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手機業務近年不停出現嚴重虧損,近月來一直有消息指出將會結束其業務。LG 官方如上星期消息所報導,今日正式發出公告,宣佈這則令人傷心的消息:正式結束全球手機業務。

在智能手機未出現之前,LG 在功能手機時期已經勇於創新,當年推出的 Chocolate 系列手機更深入人心。而在 iPhone 出現之前,LG KE850 Prada 的出現更是超前。

可惜的是,一直勇於創新的 LG,始終未能受到市場的應有回報。去年,LG 只售出 2,470 萬部手機,只達到同為韓國大廠 Samsung 的十份之一。而在智能手機這十多年來,LG 曾創出多款「叫好不叫座」的手機,包括「G Flex」曲形手機、「LG G5」模塊化手機,以至最近推出的「LG Wing」,還有展示過原形機而還沒量產的「LG Rollable」卷曲屏幕手機等。

在現今的智能手機界,雖然很多人覺得 LG 的手機品質一般,售價也沒有競爭力,但其創新力絕對超前過很多時下一線的手機大廠。只可惜,市場因素太多,有創意但如果沒有市場的配合亦難以成事。但唯一的事實就是,LG 手機業務的結束,絕對是手機界的一大損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