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近年不時傳出封網傳聞,但過去一直都只處於傳聞而實質上未證實未有連線被封鎖。但在《國安法》立法後,事情已經變得不一樣。近日網友發現「香港編年史」網站在香港境內竟然不能瀏覽,隨即引起電訊供應商配合政府要求而封鎖連線的討論。而今日,香港寬頻在傳媒查詢後正面回應,成首間承認封鎖網絡連線的 ISP 公司。

《立場新聞》報導,香港寬頻今日回覆《立場新聞》查詢時承認,已按《國安法》的要求,停止連線至有關網站。

《立場》指出,事件發生後已向網絡電訊供應商作出查詢,其中包括「香港寬頻」(HKBN),問及有沒有應香港警方的要求,封鎖「香港編年史」網站。而 HKBN 今日中午正式作出回應,表示「本公司已按照國安法的要求停止連線至有關網站」,成為香港首家正面回應此相關查詢的電訊供應商。

HKBN 近年因與 TVB 保持著緊密合作關係,而被網友認定為「藍店」,今次首承認按《國安法》的要求進行封鎖用戶連線至某網站,相信必然會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

到底,香港距離正式大規模網絡封鎖還有多遠呢?很快大家都需要使用 VPN 翻牆上網了嗎?這次封殺某一個香港網站的連線是「技術預演」證明可行嗎?大家可以討論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