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年頭推出的 Jabra active 75t,今次再次推出新一代旗艦具備主動降噪的 Jabra Elite  85t!雖則外觀上和上一代十分相似,不過為了耳道氣壓平衡改為半入耳式設計,發聲單元等內在美都全面升級!而且亦都跟隨潮流加入無線充電功能。尋找高階而且配備主動降噪的半入耳式耳機用家有福了。

▲ 外觀和上一代非常相似,不過上手感覺更重更大隻。始終單元比起上一代大一倍,直徑足足有12毫米。實測聲底相對比起上一代完全不同,而且收音咪足足有 6 組,雖然改為半入耳式設計但使用到最高度數的雙晶片主動降噪甚至強大得令人吃不消。如此數量的收音咪對於透明模式運算亦都尤其有效。

▲ 改為半入耳式設計,耳膠改為橢圓形設計。附送: 大中小尺寸三對耳膠。基於耳膠形狀改變以及附送耳膠比較少,建議還是先去實體店試一試。 耳機本體支援 IPX4 級防水,及 2 年防水防塵保養,支援藍牙 5.1 。

▲ 今代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Jabra Elite 85t 在開啟主動降噪功能時,單次充電可使用 5.5 小時,配備充電盒共可使用 25 小時。如關閉 ANC 功能的話,配備充電盒更可以共使用 31 小時。

耳機充電盒合蓋感覺沒有上一代那麼有手感,不過今代的耳機磁力誇張,兩邊耳機能夠凌空吊起吸在一起不掉下來。

▲ 透過專用 app,Jabra 的主動降噪功能能夠在透明模式中逐步調整,亦能夠自定義情景模式以及音效均衡器。實測耳機配有配戴感測功能,而且感測方式應該是使用生物微電流感測,檢測比起紅外線特別準確以及快。

試聽:

Jabra Elite 85T 聲底比起上一代完全不同,藍牙升級至5.1,通訊協定同樣最高支援 AAC。

今次測試的耳機並沒有太充足的 burn in 時間,不過還是能夠試得出這一款耳機的性格的。

關閉主動降噪及使用最基本均衡器作測試,分析力比上一代明顯有改善,雖然單元達到 12mm,但低音並不是很強或者很有密度,速度亦變慢了,或許與半入耳式設計有關。快速響應的低音一般般,不過持續性的中低音有些                                                                                                                                                                                                                                                                                                                                                                                                                                                                                            密度而且收斂,加上非常好的分析力,整體感覺很乾淨。人聲在前,非常有感情,音場有些窄但有些深度。

收聽環境音模式感覺得出收回來的聲音有一些回音。

主動降噪開啟後,音場會大幅收窄!一般真的建議使用第二段就足夠日常使用了。真的要使用對最高第五度,感覺會很不舒服,尤其是音樂暫停了會立即感覺到像身處深海,或者筆者有些誇張,不過耳壓感真的太過強,令人感覺到作嘔作悶。

總結:

Jabra Elite 85T 建議售價為 HK$1,799,定價比起上一代貴,續航時間亦稍微下降,加多三百換來加強的主動降噪功能以及更強更大的單元、無線充電等各種功能依然是值得的。筆者有好好測試過上一代,一對比之下明顯感覺得出廠方有特別改善上一代中高音薄弱的問題。廠方將單元大升級從根本上改變實在有誠意,相比起廠方特別強調的低音,筆者覺得中高音表現更抵讚!

P.S 筆者於測試期間確保兩隻耳機都是充滿電的狀態而且兩隻一起戴並且關閉主動降噪功能,不過從數據顯示,右耳有大概率耗電比起左耳快些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外觀設計
80 %
佩戴舒適
75 %
音質表現
85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5 %
jabra-elite-85t-review繼今年年頭推出的 Jabra active 75t,今次再次推出新一代旗艦具備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