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燒級音響品牌 Klipsch 一向主力於較大型家庭式音響裝置,上年該公司終於投身真無線耳機市場,推出旗下首款 TWS 耳機 Klipsch T5 True Wireless。而今年,該系列迎來了新一代產品 Klipsch  T5 II 系列並且有基本及 Sport 兩款型號。但講到最觸目的必定是這款 T5 II True Wireless Sport 麥拿倫(McLaren)特別版。

我們 Qooah 編輯部已經第一時間拿到耳機,現在就為大家帶來開箱評測。耳機本身以及開箱的感覺都非同凡響,所以特意拍攝了開箱片段。

開箱:

配件可謂非常豪華應有盡有!

  • Type C-C 編織充電線
  • Type C to USB A 轉接頭
  • 耳機盒
  • 耳機本體
  • 無線充電板
  • 六對錐圓形專利耳膠
  • 一袋耳翼
  • 說明書
  • 貼紙
  • 內含金屬板獨立編號卡的小冊子

▲ 雖然筆者從貼紙上 Logo 領悟出另外一種意思,不過實際上 BS  這個字詞 與 Klipsch 有一大段故事……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

▲小冊子將 T5 II耳機與麥拿倫經典的 MCL 35 放在一起感覺非常讚!

▲ 筆者居然可以在小冊子中看見自己使用已久的 X10 耳機真讓人感動~

▲ 每一隻耳機都附帶一張全金屬出生證明書。

▲ 擁有專利的 Klipsch 椎圓形耳膠,總共有六對可供選擇比其他耳機更多。

▲ Klipsch T5 II True Wireless Sport 麥拿倫版,耳機充電盒碳纖維質感材質加上麥拿倫標誌性的木瓜橙色功為搶眼。耳機及充電盒均獲得 IP67 防護等級認證,耳機盒密封膠邊以及採用卡扣設計,保護性能令人想到保護性能極為強悍的 P 字頭品牌器材保護箱。不過質感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耳機盒支援有線充電以及無線充電,密封結構加上內置除濕系統,保證乾爽, 並且已經隨盒附上充電板。

▲ Klipsch T5 II Sport 麥拿倫特別版耳機使用實體觸控鍵,感覺有些鬆,相信與防水功能有關。重量分配適中,主動降噪透明模式總共有三段、音效 EQ 能夠透過耳機以及 App 調整,配戴非常牢固。 耳機單次續航時間為 8 小時,耳機盒能夠再 + 24 小時的續航時間。通訊協定支援 Apt-X ,四咪高峰音頻降噪設計。實際測試感覺耳機翼有時會鬆脫阻礙耳機與充電盒接觸端子連接因此充不到電,不過估計蓋上盒子會自動下壓解決這個問題。

試聽

試聽使用 Flat EQ,MOOV 16bit,使用中等透明模式。人聲少少暖高頻頂端開始轉暗帶點烏雲,而且音場很近。這些特色,的而且確很有 Klipsch 的風格。不過相比起動鐵的 X10,Klipsch T5 II Sport 人聲收尾的齒音有點太突出,音場更闊動態更加澎湃。低頻響應快得可怕,不是很深但足夠,非常舒適的鬆鬆軟軟。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極快的鼓聲反應粗聲粗氣,尤其是聽 Susan Wong 一類的開放式女聲,Klipsch 高頻頂端的那片烏雲會成為障礙。不過若然你都喜歡比較厚底的聲音,例如張學友、美式低音女聲、老舊迪士尼卡帶聲那一類,Klipsch 十分喇叭、大器的調音是不錯的。

P.S 不過正如 Klipsch X10 極度吃前端播放裝置,Klipsch T5 II Sport 對於音訊檔質素非常嚴格,若然你只有一大堆柴油級音訊檔,要餵給 Klipsch T5 II Sport 麥拿倫吃,你一定會後悔。

Klipsch T5 II True Wireless Sport 麥拿倫版 建議售價為港幣 $2,09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佩戴舒適
80 %
機身設計
85 %
電池續航
90 %
聲效表現
85 %
降噪能力
80 %
klipsch-t5-ii-mclaren-review美國發燒級音響品牌 Klipsch 一向主力於較大型家庭式音響裝置,上年該公司終於投身真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