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已過去的 Apple 9月15號舉辦秋季發布會中,由於受到今年全球疫情所影響到產能問題, iPhone 12 系列機型缺席這一次的發布會,但根據之前電訊商內部文件以及目前多方消息顯示,iPhone 12 系列將於 10 月 13 日正式發布。iPhone 12 系列對比上一代產品,除了增加了 5G、以及採用了台積電代工的 5nm A14 處理器以及拍照方面的更新外,其全新的外觀設計也是備受關注的,該系列一改過去幾代產品圓潤的風格,重新回到 iPhone 4 的平直邊框,以及劉海缺口尺寸大小將會有所改變。

iPhone 系列的型號以往的設計雖然有不足但消費者都願意接受,而在 Steve Jbos 教主年代的 iPhone 4 更是以外觀設計以及性能上在受到了熱捧。但這次外觀的改變卻帶來了一些問題,據了解 iPhone 12系列將如仿照 iPhone 4 採用平直邊框設計的話,或會對手感造成很大的影響。

因為在當年的 3.5 – 4 吋的小屏幕時代,手機的鋒利的邊框並不會對手感造成太大影響。但到今天,手機屏幕大小普遍在 6 吋以上,這種復古的中框設計可能將不再適應目前手機屏幕的改變。早前有外媒報導,曾經接觸過 iPhone 12 系列型號的消息人士稱,手機在使用過程中握住的手感並不是很理想,手感非常不舒服,這種感覺會隨著手機尺寸的增大而變得更加明顯。

據爆料人士 @komiya_kj 提供了一張示意圖顯示, iPhone 12 的屏幕尺寸 5.4 吋,iPhone 12 Max與 iPhone 12 Pro 都為 6.1 吋以及 iPhone 12 Pro Max 為 6.7 吋。而另有媒體曝光了一組 iPhone 12 系列的三圍尺寸,iPhone 12 Pro Max 三圍達到了 160.8×78.1×7.2mm ,兩款 6.1 吋的 iPhone 的三圍尺寸一樣。

對於這次的 iPhone 12 系列,你將會選著小屏幕還是大屏幕呢?

Apple Watch Series 6 開箱:我看到 iPhone 12 的身影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