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上週三凌晨舉行了一場新產品發佈會,原以為會有 iPhone 12 系列的,可惜事與願違。不過,這場發佈會並沒有令人太大失望,因為 Apple Watch Series 6 與 iPad Air 4 的推出,同樣十分吸引。其中,Apple Watch Series 6 和 Watch SE 已於上週五正式開售,Winson 亦第一時間入手了今年新加入的 Navy Blue,在進行深入評測前先來跟大家開開箱。

Apple Watch Series 6 包裝上跟上一代 Watch 5 大致相似,但已經再度簡化了不少。打開包裝第一眼感覺更為活潑一點,因為包裝上多了一些不同顏色跟錶帶款式的圖片,當中包括今年 Apple 特別新推出的 Solo Loop 系列。不過,Winson 這次入手的是傳統的 Apple Watch 錶帶型號,顏色正正是本人大愛的 Navy Blue。

▲ 今年 Apple Watch Series 6 系列錶身主要有 5 款顏色:金、銀、藍、石墨色(取代以往的太空黑),以及首次加入的 PRODUCT RED 紅色特別版。錶身物料與往年款式一樣,分別有鋁金屬和不鏽鋼。而 Winson 這次入手的是「藍色鋁金屬錶殼」版,超愛這種深藍色。

▲ 為配襯錶身顏色,所以錶帶也選了「Deep Navy Sport Band」

▲ 大小碼可換式深藍色錶帶,跟錶身配搭起來超合襯

為什麼標題會說,Apple Watch Series 6 的開箱會讓我看到 iPhone 12 的身影呢?原因一,新加入的 Navy Blue,某程度上暗示了 iPhone 12 系列會加入這個新色系,因為 Navy Blue 的 iPhone 已經傳聞了很多很多次,看起來今年也該跟上了。

原因二,看看上圖這張包裝物件大合照,大家猜到了嗎?答案是:沒有附送充電器!是的,Apple Watch Series 6 隨盒附送的只有充電線,而沒有充電器。這正好證實了過往一直有傳聞說今年 iPhone 12 系列也不會附送充電器的傳聞,現在先由 Apple Watch 系列「打頭陣」。

▲ 44mm 版本,保護物料充滿了高檔的質感,不再是薄薄的膠膜

▲ 隨盒只附送充電線

▲ 裝好錶帶,深藍式一體化加上金屬質感,不得了啊!

▲ 外觀設計還是大家熟悉的樣子,操作都集中在錶身右邊。而錶上的收音咪可偵測洗手從而給予 20 秒的洗手提示,另外還會監測身處環境的聲音,當身邊的噪音分貝水平高至可能造成聽覺傷害的話,噪音 App 就會即時通知你。

▲ 正面看可能沒什麼大感覺,但一反轉到錶背就能感受到其真正的「科技感」,因為由於 Series 6 加入了血氧含量監測功能,錶底配備了四組綠色、紅色和紅外線 LED,再加上心率等健康感應器,滿滿的高科技已經不止是一款只供玩樂的智能手錶了。

配戴在手腕上,可能看起來跟以往的 Apple Watch 差不多,因為外觀上除了顏色外沒有什麼改變。而今年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所帶來的新功能可不少,不但採用了新的高效能處理器、更好的顯示屏,加入血氧含量監測、洗手監測、睡眠監測 等。

本篇開箱就先到這裡,Apple Watch Series 6 的各項新功能還需要點時間作深入測試,下篇再跟大家深入評測各項新功能的實際應用。

Apple Watch 官方網站購買連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